雖然今天還是要提一個主動搭訕的故事,但不想提我的朋友。因為她前陣子向我發出嚴重抗議,她說「為什麼我都被寫的那麼奇怪,我覺得有點丟臉!」所以我想我今天不會提到她了。(那這一段是?)

 

這個故事要回朔到某個冬天的午後,在校園裡穿梭的我突然發現學校有一群提著「世新大學」提帶的人,想著是外賓,匆匆擦身而過。沒想到,聽到了好像很熟悉的發音,那好像是韓文,所以半放慢腳步,半倒退的回到他們身旁,確認了真的是韓文之後,我鼓起勇氣向他們打招呼。

 

「안녕하세요!」你好!

 

看著圍著我的一群人,覺得自己有點像動物,但又心情愉悅的。看著大家你一言我一句,「你會講韓文?」「酷哦!」最後我們聊了起來。其中一個女生,用了有著又重又濃厚的大陸口音跟我聊天,說也奇怪,我們兩個就這樣,她用中文我用韓文,居然聊了五分鐘。

 

因為還有課要上,突然想到昨天我才把我個人的名片(延伸-只為交朋友的名片)印好,趕緊從皮夾中拿出來,塞給每人一張。沒想到名片才出生一天,就派上用場了,但是我只帶了六張,沒有辦法發給每個人。

 

IMG_2591  

當初認識他們的時候,汝善(中)的相機拍下的合照。我的臉太怪了所以...

 

原本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

 

有天收到以一封以「你好! 误惟禃‏」為名的電子郵件,先是傻了一下,打開之後才發現是汝善給我的信。後來才想到,汝善大概是因為拿了我的名片,想照著上面打出我的名字,但是中文不是太好,再加上學的是簡體字,所以拼湊出了幾個跟我名字「吳惟禎」長得像的字,真可愛。

 

k  

汝善第一次寄給我的信件內容

 

後來我們就像筆友一樣,一來一往的以電子郵件連絡,聊的東西大概就是彼此學習語言的過程,和最近在做什麼,像是我得知她那陣子在看「下一站,幸福」,原來韓國大學生也會透過網路看我們的偶像劇。

 

就這樣,直到我告訴她,我要去韓國當交換學生了。

而我也從她那裡得知,她又要再一次的到中國當交換學生。

 

延伸閱讀-

【鼓起勇氣,我們交朋友去】和汝善的韓國再次相遇

 
Seoul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