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史丹佛的時候(詳情請閱史丹佛大學無邊無際),認識的其中一個男生曾就讀成均館大學,但因為他嚮往當醫生,所以後來轉去別的學校讀醫科了。當我知道他曾讀過成均館大學的時候,就很興奮的跟他說我們學校的韓國姊妹校也是成均館大學,然後他也很熱心的幫我介紹一些成均館大學的大小事。

 

而當我知道我在交換學生徵選的層層關卡下,終於得到了這個機會可以去韓國當交換學生的時候,我在Facebook上告知他們,而其中一個哥哥태환,甚至在我擔心沒有地方住的時候,直接跟我說可以到他們家去住,完全是揪甘心。

 

不過因為我早就已經約了host,所以我婉拒了태환오빠(哥哥)的好意。在寫完婉拒信之後,約莫幾分鐘就收到回信,他告訴我沒有關係,以及任何時間我都可以去拜訪他們家,最重要的是,他告訴我他妹妹在八月底就要結婚了,希望我可以去參加。天哪,我真的沒想到我一到韓國就可以參加這麼重要的活動,而且他還用「希望」兩個字,我真覺得這話應該由我來說才對。希望參加婚禮結束之後能和大家分享。

 

機場.jpg   

 

當我前往韓國的前一天,跟host소애連絡上了,她說她不一定會到捷運站接我,需要我打電話給她,她才能算準時間來。但是我剛到韓國,又哪來的手機呢?左想右想,我就撥了通電話給태환오빠,但我實在是不好意思直接開口請他來接我,我只好四兩撥千金的跟他說:「我明天就要到韓國了,是不是有時間可以一起吃個飯呢?」結果沒想到他馬上說:「我想要去機場接妳。」

 

一下飛機,在機場的lobby用wifi開skype打個電話向媽媽報平安後,就打給태환오빠,接著,他帶著他的女朋友帥氣登場,哈哈哈哈。其實,我認識他的時候他還是個大學生,但是現在他已經是一個三星剛入社的員工了,感覺好不一樣,有點有趣。

 

然後我們搭著A.R.E.X(Airport Railway)到離host家最近的捷運站,走向我們約好的出口,沒想到那裡有一個無止盡的樓梯,我有三包行李,其中行李箱的重量是20.9kg,他二話不說的就抬著一直往上走,害我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其實,常常聽到人家說韓國男生很大男人主義,但我覺得韓國男生很貼心,很會照顧人。(至於大男人主意可能只會對女朋友表現出來吧!)還有一點是,他們非常喜歡搶著付錢,這點我跟소애討論過,她說因為男生們會有著一種心態,像是「남자니까」(因為是男人)。所以只要跟前輩(無論職場或學校)出去吃飯,都可以不用付錢。但其實因為台灣並沒有這樣子的文化,所以每當他們幫我付錢的時候我都非常尷尬,也會一直塞錢給他們,不過大多數時候他們都不會收。所以我常常喝咖啡,因為喝咖啡的時候就可以說,「你剛剛請我了,現在換我請你。」不過,我覺得或許我應該跟韓國女生討教一下,當男生們硬是要請客的時候,我應該要說什麼比較好,還有用什麼樣的表情比較適當,哈哈哈哈哈。

 

 土俗村蔘雞湯  

▲태환오빠請我吃的土俗村蔘雞湯(삼계탕),真的連多少錢我都不知道,很有名,排隊排好久。

 

我覺得我有點幸運,都碰到很好的朋友。同時,我也覺得,認識朋友的機會雖然很多,但真的要主動,或者是自己製造機會。最後,還要固定保持聯繫才行。因為我很喜歡交朋友,所以對我來說交朋友就是這麼一回事。

 

除了開始,更要維繫。

 

 

Seo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