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ford Memorial church    
▲這是Stanford Mermorial Church. 

 

既然到了加州,感覺就應該往這些名門大學朝聖一下,但是朋友要上課,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從她家走了50分鐘,才找到一個公車站牌,然後前往Stanford大學。

 

hoover tower    
▲人人一臺腳踏車,後面建築物為Hoover tower. 

 

Stanford裡,大家幾乎都有自己的腳踏車,下課時間一到,每條路上都有來來往往的腳踏車,也常常發生事故。就像我剛到那邊的時候,搞不太清楚方向,所以當我要從右邊走到左邊的時候,就被腳踏車給撞到了,感覺好丟臉,但是也徹底感受到了事故是怎麼發生的…

因為自己一個人在Stanford走走,實在不能分辨方向,還有甚麼東西是必看的,我都不知道,所以決定前往Visitor Center去預約導覽員。

 

vistior center    
▲果然是豪門學校,連旅客中心的電腦都是觸控Mac! 

 

遊客中心裡,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或坐或站的等著我們的導覽員來帶我們瀏覽整個Stanford,在等待的同時,我看到遠方有三個男生,長得好像韓國人,不過他們英文很好,也順口…

 

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很敢主動跟陌生人打交道的人,但是上了大學之後,身旁的朋友個性百百款,其中我最好的朋友,她平常就很喜歡跟路人講話,像是路旁的小弟弟,或者是當有人請她填問卷,她填完之後發現筆很可愛,就把筆要回家了。有一次我們在學校搭電梯,目的地原本是五樓,但在四樓的時候停了下來,我同學就走出去,然後外面有個人走進來…而我在電梯內大叫我同學,等我同學走回電梯的時候,雖然自己感到羞愧的同時,也直接對著剛剛走進電梯的人,「都是你害的啦!」如此說道。她就是一個很喜歡跟陌生人互動的人,大概是從她身上我學到了一些。

 

所以,當我確定那三個男生真的是韓國人的時候,我覺得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機會,我學習了近一年的韓文,終於可以測試看看程度到底在哪裡了!我發現其中一個男生跟我有一個共通點,我們兩個都帶著單眼相機,所以當到了景點的時候,大家紛紛開始拍照,自己一個人去的我,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所以我拍拍那個韓國男生的肩,“Can you help me take photo?” 得到的答案當然是沒問題,拍完之後,我鼓起勇氣,對他說聲「고마워요!」(謝謝)然後,就開啓了我們的韓文對話旅程…一路上也沒有理會導覽員在說什麼了,只是自顧自的聊天…但我確信,交到這幾個朋友絕對比知道當球季來臨時的Stanford校園會變成怎麼樣還要值得。

 

student guide    
▲即使那樣也是很對不起,辛勤為我們介紹的導覽員Kelly. 

 

當天結束之後,大家鳥獸散。我們開始交換名片,對,我有一張自己的名片,是我自己做的,上面沒有任何頭銜,只為了交朋友。相信我,這真的很有用。

 

然後我們一起去吃飯,吃飽飯後我們準備要離開,他們詢問我要去哪裡,我說要去坐公車回朋友家,他們得知後立刻說我們可以載你回去,雖然有些人會覺得有點危險,但我好像也是一直這樣少條筋,我媽媽和阿姨們常常這樣說我,所以我就坐上車了,當然,我也平安到達朋友家。

 

friends    
▲這就是我認識的三個朋友。 

 

•指南

遊客中心內,每天都會有兩次免費的學生導覽,時間是中午11:00和下午3:15分。如果有智慧型手機或者是ipod的話,也可下載Stanford的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