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首爾,每跟一個韓國朋友見面,他們的問題都是:「有沒有哪裡不習慣的?」說真的,這裡的生活其實很適應。時間只差一個小時,吃的也是米飯,而且我甚至比有些韓國人更會吃辣,所以沒有什麼特別不習慣的。

 

但怎麼習慣,還是有一些差異的地方。像是物價,這裡的生活花費真的好高,在Smoothie King裡,點一杯草莓檸檬冰沙,價格就是6500元。買的時候都沒有感覺,等到回宿舍開始記帳時才發現,居然差不多是兩百圓台幣,坐在書桌前的我,真是晴天霹靂,天哪!這樣我也喝得下去…只能提醒自己下次不能在這麼揮霍了。還有,像是台灣處處有的飲料店,50嵐、清心、Coco…嗚嗚嗚,光是打它們的名字我就好想念了。在韓國,什麼飲料店都沒有,處處可見的只有Dunkin donut, Starbucks以及很具特色的咖啡店,走在明洞的街上會發現,每個人手上拿的不是所熟見的珍珠奶茶,甚至連綠茶都不是,全部都是外帶的冰咖啡。也因為這樣,剛來到首爾的第一個禮拜,我每天每天每天,都在喝咖啡。(很多時候都是人家請我吃飯,回請喝咖啡的。)

 

三清洞一帶有非常多獨具特色的咖啡店, 不過這一帶也是價格比較昂貴的地方。但是買氣氛嘛,所以來到這一定要放鬆,要有特別悠閒的感覺。

 

三清洞街景  
▲三清洞一帶的街景非常美麗,綠油油的樹木們。請忽略左下方那片...

 

     
▲很多咖啡都有露天座位,中午的時候熱了一點,但是下午涼風陣陣吹來,會讓人忍不住大喊「시원하다」(好涼爽)

 

三清洞  
▲主要道路旁邊有很多往上延伸的小樓梯,你可以在這邊找到不同風格的咖啡店。 

 

假日的時候,咖啡店都會間間爆滿,當你想要買咖啡的時候,店員還會先問你找到位置了沒,如果還沒開始找的話,請先去找。看來大家平常生活都過的太忙碌,一到假日就迫不及待要享受悠閒時光。

 

說到忙碌,我宿舍對面是一個辦公大樓,從我的窗戶看出去,每天都看到同一個人坐在那個位置上,像是昨天我要睡覺的時間大約是三點半快四點,但是那個人還坐在那邊,等我十點多起床,那個人又換了一件衣服坐在那邊了。是不是有點誇張,我媽說應該不是同一個人吧!雖然我不確定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但是我確定他們常常工作到清晨,真的很令人驚訝。

 

這次來到一間咖啡店,叫做Zoo Coffee,簡言之就是動物園咖啡。裡面的擺設有很多動物,牆壁上也都是動物的畫,非常可愛。

 

zoo coffee  
▲動物園咖啡店,你看到幾種動物了呢。

 

  
▲發現menu上有個可愛的list,我是韓國人系列,裡面有紅蔘茶、紅蔘咖啡、還有黑豆什麼東東的。

 

 
▲除了長頸鹿外,也有黃色和白色的老虎躺在地上。

 


▲這是我覺得很可愛的洗手間標示。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好大的一個斑馬屁股,好美麗。 

 

不管是要放鬆或是觀光,三清洞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街景絕對美麗,咖啡店林立,也有很多不同風格的個性設計小店。再往附近走的話可以到傳統和現代交錯的仁寺洞,或者是觀光客必到的景福宮,以及因韓屋所著名的北村,我也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多去那裡走走,再看看更多不一樣個性的咖啡店。

 

 

 

Seo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