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寫一些在旅途上碰到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從來沒想過寫些什麼哪間餐廳好吃,哪間guest house很不錯的這種文章。

 

直到上次和表妹一起去日本關西旅行,第一次住在guest house之後,我就上癮了,在guest house裡面人來人往,每個從世界各地來的人都有很多很多的故事,交誼廳裡總是有許多人等著你去探索,去分享。

 

所以,當這次計劃到日本東京旅行時,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再找一個guest house停留個幾天,因為認識的日本朋友在關西的guest house工作,大概就推薦了我幾個guest house, 最後我選了這間東京西浅草 Retrometro Backpackers(http://retrometrobackpackers.com/)

 

但因為在網路上曾經查過這間guest house, 卻發現資料不是很多,所以也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得到幫忙。

 

--以下照片皆由iPhone4S拍攝,有時候比較趕忙所以可能品質不是太好,請見諒。

 

retrometro_1  

 

#1. 這是Retrometro Backpackers小小的櫃檯

 

daytime_retrometro

 

#2. Retrometro 門口白天看起來的樣子

 

nighttime_retrometro

 

#3. Retrometro 門口晚上看起來的樣子

 

livingroom_2

 

#4. 交誼廳(living room) 

 

livingroom

 

#5. 交誼廳(living room) 

我常常坐在這裡和大家聊天。桌上的那壺茶是免費的,

他們每天都會準備茶水放在冰箱裡,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去拿來喝。

 

movie_time_1

 

#6. 白布電影院

這是我覺得非常可愛的一個舉動。

某些晚上,他們會自己拉一塊白布,就開始放電影。頻率還滿高的,我住了三晚,其中兩晚都有看電影。

 

movie_time_2

 

#7. 白布電影院

大家就會邊吃飯,邊喝酒,邊玩電腦,邊聊天,邊看電影,非常愜意。

 

lockers

 

#8. 貼心的小東西們

對旅行的人來說,上鎖的櫃子是非常重要的,他們提供了很多小櫃子給我們使用,而且都不用收費。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小了點,不過iPad大小可以塞得進去(每天都看到一個澳洲男生把自己的iPad塞進去)。

 

而下面啤酒箱上的是熱水和咖啡,也都是全部免費,想喝就喝。

我到那裡的時候,因為胃食道逆流灼傷喉嚨,所以經常咳嗽,那熱水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旁邊的Mac Air是免費供大家使用的,然後也有許多的旅行資訊可以索取。

 

whiteboard

 

#9. 小白板

這也是我覺得非常非常非常可愛的一個想法,他們把當天的guest名單都寫在小白板上,就放在交誼廳裡。

所以我們在交誼廳自我介紹的時候非常方便,只要往小白板上一指,就可以告訴別人我叫什麼,來自哪裡。

 

畢竟旅行的時候,認識了太多人所以常常會把他們的名字忘掉(只靠發音的話),但如果用看的,就可以增加記憶力了(至少我是啦)。

 

bed

 

#10. 女性房間 

其實Retrometro Backpackers的床位不多,因為只有兩個房間。

一個是女性專用的房間(我這次住的就是這個, 2700日幣/一晚),有六個床位,

另一邊是男女混合(2600日幣/一晚),有幾個床位我就不確定了。

基本來說非常乾淨,他們每天早上都會清掃一遍,因為我這次沒有安排行程,有時候起床了他們都在打掃了。

 

雖然我沒有拍到照片,兩個房間外面有兩個洗手台,洗手台上準備了MUJI無印良品的卸妝油還有洗面乳等等給大家使用,非常貼心。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這次的房間是沒有門的,也就是說女性房間和男女混合房,兩間房間的房門都是用很日式的布簾蓋住,所以有時候隔壁房間講話或者是打鼾都可以聽得到。

 

*在我入住的第一晚,我把我的行李箱打開整理好後沒有關上便入睡。當晚我聽到我的行李箱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原本心想不會這麼衰吧,因為沒有門所以連小偷都跑進來了,確定了反正房間內不只有我一個人,頂多大叫所以我鼓起勇氣轉身張開眼睛,卻發現什麼人都沒有。

 

最後再仔細看著我的行李箱,發現居然是行李箱上有老鼠,超級害怕老鼠的我,當晚真的是無法入睡,隔天早早起床後告知guest house裡的staff, 他們非常驚訝,而且不斷的向我對不起,當天馬上就進行大掃除。

 

我必須說,當我發現老鼠的那一刻,我在心中想著:「我明天一早就要去跟他們理論,我不想再住在這裡了。我要跟他們要求refund, 然後去別的地方住。」可是最後我住了三個晚上,而且還在這邊寫下了分享(推薦)這個guest house的文章,原因是因為,這個guest house裡面的staff態度真的都非常好,而且說真的乾淨的沒辦法挑剔,到底為什麼有老鼠我也很疑惑,但至少接下來的兩個晚上我都沒有碰到老鼠。(之後我也把我的行李箱收好才睡,而且staff問我行李箱中是否有吃的東西,我說有鳳梨酥,他們就請我把鳳梨酥放在他們準備的保鮮盒中,避免老鼠因為聞香而來。沒想到日本的老鼠也會抗拒不了台灣的鳳梨酥啊)

 

light

 

#11. 床頭燈

每個床位都有一個床頭燈和延長線插座可以使用,晚上非常方便。

如果怕被別人打擾或者是打擾到別人,其實不用擔心,因為每個床旁邊都有布簾,太晚的話就把布簾拉起來也沒有關係。

 

road  

 

#12. 位置

我想大家最在意的除了睡眠品質之外,還有guest house的位置。

Retrometro backpackers的位置位於淺草,距離淺草寺只需要走路10分鐘的距離,

附近商家林立,吃飯逛街都非常方便,就連台灣人到日本必逛的藥妝店都有不少間。

這是在門口拍到的畫面,可以看得到東京skytree晴空塔,我從guest house走到晴空塔大概要40分鐘。

 

---

最後就是我在那邊碰到的朋友們。

 

對我來說當一個沙發客,可以讓我更瞭解當地的風俗民情和文化,一個當地人最知道的美景地,或者是一杯當地人最喜歡喝的咖啡。

而當一個背包客,睡在guest house裡面,我的收獲就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聚集這麼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但他們喜歡和嚮往的事情卻都是一樣的。我們熱愛出走,發現新事物,在每個未知瞬間認識新的朋友,建立新的關係,雖然這段關係可能不深,但卻可能長久維持。

 

friends  

 

第一天看到這個小帥哥才正想要上前去跟他搭話,沒想到下一秒就把iPad拿出來跟金髮美女facetime,

這是每天都會坐在門口跟女朋友facetime的澳洲男孩(就是他把iPad放在櫃子中的) 

每天看他們在門口這樣聊天就覺得好可愛喔,少女心都跑出來了。

 

friends2  

 

來自智利(chile)的尼可拉斯

目前在荷蘭讀大學,卻不會說荷蘭文,

講話很風趣也很愛笑,我們是在晚上看電影的時候認識的。

 

friends3  

 

最後是跟我同房間的室友,來自西班牙的C

C現在在大陸北京工作,因為加班太長時間,公司給了她一個小假期所以到了日本來玩,

會講一點點中文,所以有時候我們聊天當中都會參雜一點中文,非常非常可愛,

雖然我們沒有一起出門,但每天都會在房間分享自己去了哪裡,做了哪些事情,

甚至是自己家鄉的事,現在面臨的問題,對未來的迷惘等等,我們什麼都分享了。

 

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當我告訴她我要離開guest house去當沙發客的時候,

她很驚訝的跟我說:「我們在北京也有招待沙發客,下次你來找我吧。」

 

然後離開的當天,也就是照片上的那一天,

她給了我一個擁抱,並跟我說:「我們一定要在北京見面,你來,你快來。」

 

不管在北京,或者是西班牙,還是台灣,我相信,我們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

 

 

 

tokyo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