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photo_1  

#01. 一到婚禮會場,攝影師正在指揮哥哥姊姊擺出一些可愛的姿勢(此姿勢為姊姊考慮要不要接受)

 

去年我還在首爾,某次和태환哥哥、他女朋友유진姊姊還有他的朋友們一起吃飯的時候,他們兩個很開心地宣布「我們在明年就要結婚了。」

 

brosis  

#02. 2011年的時候聖誕節跟哥哥姊姊一起吃飯

 

說真的,我覺得緣分這件事情就是特別奇妙。誰也不知道我在美國主動認識的(=搭訕)的朋友之一的태환哥哥,居然會變成跟親人一般關係的人。我在韓國生活的時候,哥哥和姊姊總是會打電話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有什麼想吃的就要告訴他們,就連我要回台灣前想到還沒滑過雪,哥哥姊姊還特地請假帶我去滑雪。

 

年尾不管是什麼誰都忙翻了,傳了封簡訊給哥哥問他是不是要一起吃個飯。沒想到聖誕節這麼重要的節日,哥哥和姊姊卻約好跟我一起吃飯。最驚訝的是,兩個人居然一人送我一個聖誕禮物,害我沒有準備什麼東西,只寫了小卡感到很不好意思。

 

drawing  

#03. 慶祝婚禮的小禮物

 

一直在想他們的婚禮要送什麼東西,後來看到上次聖誕節拍的照片,就乾脆畫了一小幅畫表框,一路上風塵僕僕的帶著它到首爾去。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禮物,但如果能夠聊表我心那就真是太好了。

 

 

 

--婚禮

 

合照

#04. 新娘等待式中有好多好多的朋友們在旁邊等著跟新娘合照

 

desserts

#05. 在旁邊還有小點心和飲料,需要用的話都有人會幫我們服務

 

onni and me

#06. 我和姊姊的合照(婚禮攝影師幫我們拍的)

 

oppa and i

#07. 哥哥則是一直在會場前方接待客人

 

family

#08. 爸爸媽媽也都和哥哥一起在前面接待親戚朋友們

 

我在韓國的時候,哥哥的爸爸媽媽都要我叫他們爸爸、媽媽就好,所以我都很習慣的直接叫他們爸爸、媽媽,在台灣則跟朋友說我的「韓爸、韓媽」。

 

oppa_1

#09. 태환哥哥進場前

 

後來和태환哥哥朋友一起吃飯的時候,他們一直在討論女方親戚怎麼評論哥哥,聽到都覺得很好笑。

「我剛剛聽到女方親戚說태환像明星一樣,哈哈哈。」聽起來哥哥得到非常高的評價。

 

oppa_2

#10. 哥哥在舞台上走到中間,停下來向給予熱烈掌聲的賓客們敬禮

 

wedding photo_2

#11. 接著爸爸牽著姊姊出場

 

wedding photo_4

#12. 韓式婚禮總是有一個橋段,一起切蛋糕

 

wedding photo_3

#13. 新人向兩家家長鞠躬以表感謝

 

我參加了三次婚禮,所以對於這些禮俗都差不多瞭解了。不過這次參加哥哥的婚禮,到了這個環節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哥哥居然跪下來跟父母磕頭!其實再回想一下,哥哥平常都很尊敬父母,但是看到這個景象還是覺得很驚訝,也很感動,在這個世代像哥哥這麼有心的年輕人真的沒那麼多了。

 

weddin photo_5

#14. 姊姊笑得好開心

 

wedding photo_5

#15. 好美好美

 

family_2

#16. 接著會進行家族合照

 

family_4

#17. 家族合照

 

家族合照也可以花樣百出,新人和父母一起站著,父母坐著新人站著和其他兄弟姐妹的合照... 有很多的組合。

這張照片經過我小小的處理,左邊是哥哥一家人,右邊則是姊姊一家人。

 

family_3

#18. 親戚大合照

 

接著會像我爸媽那個年代,與會的人都會一起上台拍張大合照。

但他們有分成兩種合照。

 

第一種是親戚的合照,要跟新人有血緣關係的人才可以上台

第二種就是朋友的合照,也就是你只要是朋友就可以上台

 

而在照片中穿著韓服的通常都是新人們家中的長輩,哥哥左邊的是媽媽,媽媽左邊的則是哥哥的奶奶。那天我到會場的時候,爸爸把我帶向爺爺、奶奶那邊,跟爺爺奶說:「這是태환的台灣朋友。」爺爺、奶奶先用一個覺得我很奇怪的眼神上下打量我,我想大概是覺得到底是怎樣的朋友為什麼會特別來參加婚禮。但是,接下來他們就非常非常的熱情地握著我的手說:「歡迎歡迎,感謝。」讓我覺得非常可愛。

 

info

#19. 宴請資訊

 

婚禮結束之後,新郎新娘會前往同一棟建築物裡面的另一個傳統婚禮會場進行傳統婚禮。而賓客則會被請到也是同棟建築物裡面的餐廳中吃飯。

 

食券  

#20. 食券

 

吃飯的時候必備的餐卷,在包禮金的時候收禮金的人會詢問家中有幾個人一同前來,然後給予相同數量的食券,帶著食券就可以前往餐廳中吃飯了。

 

--

 

寫了幾篇關於婚禮的文章,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寫比較清楚。所以這次的文章圖片比較多,文化和禮俗的部分能介紹的就依我所知的介紹,希望可以讓有興趣的朋友們更瞭解。

 

還有,其實在婚禮現場也會唱祝歌。

韓式婚禮通常都會有這樣的一個環節,叫做祝歌,就如字面上的意思,是祝福新人的歌。一般來說都是由新郎或新娘的朋友中挑選,在婚禮中獻唱。

 

哥哥他們這次請來的朋友似乎是新娘的朋友,唱起歌來真的是讓台下的賓客們都驚呼連連。





祝歌。

 

聽到這個祝歌真的會起雞皮疙瘩,但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真心的祝福這對新人,祝福他們在新的人生旅途上擁有更多的色彩,更美好的生活。我也希望哥哥和姊姊可以真的幸福(雖然我有看過他們吵架,哈哈哈),不可能不吵架,但是磨合是必要的,無論如何,接下來的日子,祝你們幸福滿美。

 

 

以上就是第三次婚禮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傳統婚禮」的參與經驗囉。

 

 

 

相關閱讀-

【首爾.生活】韓式婚禮初體驗,你們要一輩子幸福

【首爾.生活】我的韓國婚禮第二次體驗

【釜山】側拍韓式婚紗攝影

 

 

Seoul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