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ako姊姊是我在韓國當交換學生的時候認識的一個大姊姊,沒有人知道她的年齡。

 

因為她總是跟我們打成一片、稱兄道弟的,所以我們跟她處的很來。她是一個很霸氣豪爽的女子,為了自己的夢想拒絕交往已久男朋友的求婚,之後又毅然決然地留職停薪飛到韓國開始進修,充實自己。

 

這是我印象中的她。

 

 

hisako  

 

說也奇怪,找了我所拍的Hisako姊姊,沒有一張是正常的表情,這也是我印象中的姊姊,她總是這麼愛開玩笑,笑聲也非常豪爽。

 

2012年9月的時候我去了日本關西地區旅行,我認識的日本朋友不多,大部份都住在東京,所以都沒有辦法見上一面。當Hisako姊姊知道我要到日本的時候,就很積極地跟我約時間,希望有機會可以見面,但是她也住在東京。

 

「沒關係啊,我在航空公司上班。只要時間沒有撞到,我可以搭飛機到關西去找妳。」Hisako姊姊說。

 

但其實那個時候我人在京都,所也姊姊即使到了關西機場,也需要再從大阪坐車到京都來找我。

 

「我大約四點半下班後就搭飛機過去。我們一起吃個晚飯。」姊姊說。

 

一直到七點多,我終於在京都塔下跟姊姊見到面。

「我剛剛在這邊研究了一下,這間京都料理滿多人的。帶妳們(我和表妹)吃吃看最道地的京都料理怎麼樣?」

 

我們真正開始吃晚餐的時間大概是八點多。

 

接下來,是我們吃的京都料理。

因為我不擅長寫吃的,所以就寫些註解而已,抱歉。

 

food_1

 

就跟我印象中的日本料理一樣,少量卻非常精緻。

 

food_2  

 

 

food_3  

 

日式料理也是脫離不了我最害怕的生魚片,不過所有的餐點很清淡。

 

food_4

 

接下來是烤的料理,這盤是三人份,綠色的那個有點像艾草粿,但烤完的口感就像烤麻糬,很有嚼勁。

 

food_5

 

呃,就是這麼少。

 

food_6

 

這是我覺得最驚人的天婦羅,油炸的東西總給人擺脫不掉的油膩感,但沒想到這些在地的天然食材油炸之後,不但不會很油膩,而且可以嚐到豆子的鮮甜和茄子的軟嫩。

 

food_7

 

food_8

 

很美味的香菇燉飯,其實我中間一度懷疑這些東西難道真的可以吃飽嗎?不過吃到這一道的時候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滿飽了。因為東西分量不多,上菜速度也慢,所以達到慢食的效果,這樣的「食習慣」很健康,食物都沒有特別的加工,而且吃的不疾不徐,吃的時候覺得很舒服,很喜歡這樣的方式。

 

food_9  

 

最後是抹茶冰淇淋和黑豆,黑豆的口感有點沒記憶了,只記得自己吃得很勉強,畢竟出門在外,常常會碰到「食文化」上的挑戰,有時候可能不能接受,但也不能浪費食物。而抹茶冰淇淋就是非常非常濃郁,回到台灣吃到抹茶冰淇淋都有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慨。

 

而其實我po這些照片的重點是,我們真的就吃了這些東西,結帳的時候姊姊跟我和表妹各收1,000日幣。但是結帳的時候我和表妹發現,這頓吃下來居然要4,000多元台幣。但姊姊不想讓我們知道,也不想讓我們有負擔,就只跟我們收一點點小錢。

 

走出餐廳門口,「今天看到妳們真的太好了,日本行好好玩。」姊姊給我一個擁抱。

「姊姊今天住哪?要跟我們一起去我們的hostel睡嗎?」我問姊姊。

「喔,我訂了飯店,不用擔心我。」姊姊向路旁招招手,然後搭上計程車。

「很開心喔,回hostel要小心。」姊姊又再叮嚀了一次。

 

姊姊為了可以跟我見上一面,從京都特地飛到大阪,舟車勞頓的終於到了京都﹔為了讓我嚐到最道地的日本料理,不惜重金帶我們上好餐廳。沒有辦法當天來回,所以得在京都過一夜,隔天得一大早就前往機場,因為還要上班。

 

hisakoonni  

 

對於Hisako姊姊,除了滿心的感謝之外,能有一個人可以為了和我見一面而做這麼多,我也從姊姊身上學到什麼是情和義,她不止是一個我們都很喜歡的姊姊,更是一個生命中很重要且不可取代的朋友。

 

 

 

promote1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