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的國家是個很棒的地方。

 

我們的國家充滿著各地的文化,雖然某種程度上我們自身的文化也在流失,不過如此百花齊放的台灣在我眼裡也非常吸引人,雖然傳統文化的問題還是得解決。我們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不管是本土小吃或者是異國料理,我們兼容並蓄,在路上看到外國人有難,就算英文不是啵好也要上前幫忙。雖然有時候我們很無聊,人家淡定我們迫不及待的也跟著淡定,或者是什麼事情都一定有兩方面意見,而且可以吵的沒完沒了。

 

 

會想講這個,是因為今天帶韓國華語教師團的時候碰到了一點不愉快的事情。

 

 接機  

 

我們今天去接機,原本預估老師們兩點多才會出來,沒想到還沒兩點他們就都陸陸續續的出來了。原本跟司機說好讓他到停車場等我們,為了怕打不通電話,他還多告訴我們一隻手機號碼。沒想到等到我們集合所有人帶出去等車之後,司機謎樣班的消失了。

 

說真的,那段時間我不斷想著那些會上新聞的劇情,像是什麼司機因為太多天沒睡覺所以突然...等等之類的,幸好接下來的故事沒有照著我的劇本走。但是33度的溫室之內,每個從北方來的老師的臉上開始出現不耐煩的表情,而且因為我聽得懂韓文,他們的抱怨我一句一句都聽在耳裡,心裡雖然又急又難過,真的很怕他們把這種印象放在心裡,甚至直接加諸到整個台灣都是這樣,雖然那也是人之常情。所以我能做的就是道歉,然後儘快解決眼前狀況,我自己一個人跑到了大型車停車場,仔細看停車場的每台車號,一直到停車場的每台車子都被我看完了。

 

我才看到遠方有一台像是我們的車,停在停車場的圍欄外。

 

因為看不到車牌,但是那是最後機會,所以我爬上不高的圍欄,然後跳了出去。
其實那一刻我又想到如果我被警察抓走怎麼辦,今天的故事除了有高度挑戰性之外也讓我發覺自己的想像力有多豐富。

 

最後我找到了,我們的車。

 

即使用了最大的力量敲車窗,裡面那個把兩腳交叉翹在方向盤上的司機就是無動於衷。 還好在我放棄之前,他醒來了。

 

 

這是第一個故事。

 

第二個故事是我在帶老師們奔波的時候碰到了一個穿著西裝有著西方臉孔的男士像我詢問接駁車的事情。我前不久才到過第二航厦,印象中除了他所在的地點之外還有另一個接駁車的點。他問我「這個是接駁車嗎?」我抬起頭看著那邊的牌子,確認了是接駁車。「是!」我這樣回答。雖然印象中還有別處,但是因為自己本身還有其他職責在,所以也沒有辦法去找另一個接駁處,還在想該怎麼辦的時候,這個男士皺了眉之後大聲對我說"So bad!"然後她跟我說這個班次太少,我只能用一個苦笑的臉看著他,然後說「對,但是沒辦法...真的很抱歉」我確定我做了一個九十度的鞠躬。

 

我心裡期待著他笑著回應我沒關係,等到我再度抬頭之後,沒想到他的眉頭鎖的更緊,用了一個更不開心的口氣對著我罵"So bad!"

 

我從來沒想過對外國人來說台灣會是什麼人間天堂、此生可以待一輩子的地方,畢竟這裡氣候對於很多北方人來說太不能適應了。但我也沒有想過會有一個人當著我的面大罵我的國家很爛。

 

IMG_3351

 

心情瞬間當到谷底。

 

最後我還是找到了我記憶中的那個接駁處,在兼顧我的職責的同時。我迫不及待的想要過去告訴那位男士,我用跑的,希望他還在那邊等著班次不太多的接駁車,雖然最後他消失了。

 

這是第二個故事。

 

最後一個故事,是今天最安慰我的故事。

 

在我要帶所有老師上車之前,我看到一個帶著行李的男生拿著手機並且看著我們的遊覽車,好像是在找接駁車的樣子。我知道他需要幫忙,所以我對著他微笑,果不其然,他拖著行李走向我,指著手機上的飯店名稱用英文問我「不好意思,我要去這個飯店,該怎麼坐車?」我把我原本演練好想要跟那個眉頭深鎖到可以夾死蒼蠅的男士的指南,全部的,完整的,告訴他。然後他跟我確認之後,用著一個很感謝的眼神看著我說謝謝。

 

那個時候我心裡好激動。

 

雖然有個大罵台灣的外國旅客,但這個時候我應該彌補了那個缺憾,至少我讓另一個旅客的台灣之旅有了美麗的開始。其實我每次在台灣看到外國人的時候,總有一種衝動想要上前去跟他們說"Welcome to Taiwan!"沒有為什麼只是真的很想跟他們說,歡迎光臨我的故鄉台灣。但是因為真的是太神經病了,所以我通常都只用想的,真正實行沒有幾次。

 

但或許是因為太激動了吧,那個時候我盡可能用我最甜美的微笑對著他說"Welcome to Taiwan"然後又做了一個九十度鞠躬,大概跟電梯小姐差不多的那種。然後,我看到那個男生笑的好開心,露出牙齒的那種,很溫暖的那種,然後又大聲對我說了"Thanks"。

 

我不知道那個男生是不是會記得這段小小的插曲,但是至少在那個瞬間,我知道他在台灣曾經開心,我覺得那就夠了!雖然我對於沒能幫上另一位旅客的忙還是感到難過,希望在他接下來的旅程之中可以碰到很多熱情的人們、好吃的食物、美麗的風景、令人驚艷的文化去彌補那個小小的缺陷。

 

但我真心想感謝那個男生,他讓我小小的掃掉了被罵爛台灣的爛心情...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所以打從心底也希望大家喜歡它。

 

 

他讓我想起這個影片裡面的背包客,希望那個擁有暖暖笑容的男生也可以像這個背包客一樣,對於台灣有很美的印象和滿滿的回憶。

 

 

 

promot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