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前幾天自己一個人去了正東津看日出,正東津是這個世界上最靠近海邊的火車站,也是一個很棒的日出景點。我去江原道的前一天,她自己一個人搭上晚上十一點的火車前往正東津。知道這件事情的人都會很佩服她,真的很勇敢,自己一個人去。

 

不過當我室友聽說了我的第二個沙發故事,她說,她覺得我更獨立、勇敢,因為她即使敢自己一個人去正東津,但是她卻不敢當沙發客,因為沒有勇氣。

 

第二站,江原道。

這次去的地方算是比較鄉下,自然使用Couchsurfing的人也比較少,最後找到一個男生,我考慮了好久,因為畢竟自己是女生,還是得把保護自己放在第一位。看了所有的資訊及reference之後,沙發客有一個獨立的房間可以休息,而且他的評語也都是正面的,所以我決定向他提出沙發申請。

 

HOST, K.T  
▲這是我的Host, K.T

 

結果在出發前的幾天,跟同宿舍的台灣交換學生聊到我要去旅行,她聽了之後也想要跟,所以我打了電話給K.T,問他是否可以接待兩名沙發客,他馬上同意。對我來說,我放心了一點,因為雖然我知道沙發客每一次的沙發之旅都必須有正面的想法,像是信任,但是如果要自己一個人去和男生住在一起,我心中還是有點小緊張。

 

K.T的英文很好,相較於其他在江原道生活的人來說(就我們碰到的)。 他曾經到澳洲旅行五個月,像是探索這世界,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英文很好的原因。

 

在我出發前往江原道之前,K.T打了通電話給我,他說他有個朋友非常想見我們,所以我們可能會到那個朋友的家裡去住,但是只有一個房間,我們四個人一起睡,問我是否可以。我接受了。第一,我想那個朋友應該是個女生,因為他在問我時後使用是說“she”。第二,我覺得都要到人家家中去打擾了,難道我可以很不要臉的大聲說我不想要嗎,況且我也非常喜歡交新朋友。

 

客運站  

 

當我們到達了平昌的客運站,打了通電話給他,約三分鐘之後,他開著車子出現在我們面前。非常禮貌的跟我們打聲招呼後便幫我們把行李放到車上,然後告訴我,我們現在要前往他的朋友家,那裡就是我想去的「孝石文化節」的所在地,距離約40分鐘。

 

當我見到他的朋友的時候,我傻了。因為是一位男性。這時候我腦中不斷的在思考,到底他剛剛跟我說的“she”是不小心講錯(我自己也常常犯這種錯誤),還是別有心思呢?但是幸好有同行的朋友,所以我問了朋友:「你會不會怕?」「既來之則安之。」她這樣回答我。對,我必須信任,這就像是一個信任遊戲,當然,在信任的同時也要存著保護自己的意識,這是我自己給自己的說法。

 

K.S  
▲K.T的朋友,K.S 

 

在有著要信任的前提及信心一下,我們玩得非常愉快。我們喝了蓬坪的名產小米酒,當然我很有自知的只喝了一小杯便說自己不能喝了,他們也非常紳士的沒有逼酒;我們一起吃了五花肉,因為聊天的時候他們聽到我喜歡吃肉。因為K.S的英文不好,所以我們便雜夾著英文、韓文聊天,介紹著台灣,以及王彩樺的「保佑」,他們都覺得很驚人,哈哈哈哈。我拿出自己設計的明信片,以及來一客的京燉肉骨風味杯麵(之前在소애家也給她四杯,她吃的津津有味),K.S看到我拿出禮物之後,也開始翻箱倒櫃,然後他送我維他命C粉、花牌以及妙鼻貼。真的把可以送我們的東西都拿出來了,很好笑但也很可愛。而且妙鼻貼是他女朋友送給他的,我們收下之後還把盒子還他,這樣他就可以跟他女朋友說他用完了。 

 

 

GS紀念品.jpg
▲K.S家一遊的紀念品(?)

 

 
▲K.T在教我朋友打花牌, Go-Stop!

 

最後我們睡在這個大大的房間底部,他們睡在前面,中間雖然有一些很無用處、很不刻意的隔離,但是依然聽得到K.S的鼾聲,以及K.T的夢話。雖然我不確定下一次,如果自己一個人,是不是敢再一次的向男生提出沙發需求,因為就如你們看到的,這其中充滿了許多不確定性,許多變數。但是,這次我學到了,沙發客本身就是信任的代名詞,他們把家讓我們當成自己的家,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家人,如果要充滿了懷疑、不相信,那麼就花錢去住飯店吧。

 

當然,在保護自己的前提下,去信任別人。畢竟一種米養百樣人,你永遠不知道會碰到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事,所以我們需要保護自己,我自己對自己說。

GS合照.jpg

 

感謝K.T和K.S在這兩天,熱情的接待我們。我想,K.T的友善,K.S努力的想用英文跟我們溝通,這些都很難忘記。回到首爾之後,收到K.S的簡訊,他跟我說,很高興認識妳,回台灣之前,再來蓬坪玩一次吧!

 

 

Gongwondo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