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首爾參加婚禮的時候,我和好朋友Emily曾經做了這麼一件事情。

 

因為我們兩個的主修都是大眾傳播、媒體相關,所以在路上如果看到拿著攝影機的人都會很敏感。那天我們到了弘大買參加婚禮的衣服,在路上看到這個大叔,他和另一位看起來像是記者的小夥子一直在弘大周邊商圈取景,我們從這間店走進去的時候看到他們,從那間店走出來的時候又看到他們。

 

「我好想知道他們到底在幹什麼喔。」好朋友Emily這樣跟我說。

「那就去問他們啊。」我沒有思考直接回答她。

 

我和Emily是在學校的Enlgish Corner中認識的,我們兩個都在那裡面教英文,所以也跟學校的外國學生交流非常頻繁。長期交流下來,對於開口說英文也算是習慣,不會怕。我平常就很喜歡開口跟人家聊天,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叫做搭訕,不管叫什麼都好,反正我喜歡認識新朋友。

 

Emily看起來還是有點怕,「先逛這間再說吧。」

「要就現在去問,等一下出來你能確保還能碰到他們嗎?」我看著拿著攝影機越走越遠的大叔。

「你就過去很輕鬆地問他" Hey, What are you doing here?"就好了啊。」我補充了一句。

 

Emily走上前,真的開始跟這個大叔聊天。

 

一問之下,才發現大叔是從瑞典來的。

在電視台工作,有鑒於Psy的走紅,想要一窺整個韓國的流行音樂圈到底是怎麼運作的,所以到了韓國。

 

「我們昨天已經拍了一個團體"SHINee",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今天待會也要去拍一個獨立樂團,感覺會很有趣。」大叔這麼跟我們說。

 

跟大叔聊了一下,告訴他因為Emily主修新聞系,我則是廣電系,所以我們看到攝影機的時候很感興趣,很想知道他們在幹嘛。大叔笑笑地說很高興認識我們,也進一步介紹了他們的節目。他說這個節目很常有機會到處跑,去記錄很多國家的現象等等。

 

「我們是台灣人,你曾經去過台灣嗎?」我問他。

「還沒,還沒有去過,但我想一定有機會的。」他回答。

「你一定得去,那裡棒呆了。」我告訴他。

「一定一定。」他承諾我。

 

    

 

其實不管他將來會不會來台灣,這次的「搭訕」都讓我們在韓國的旅程中寫下了一個很棒的插曲,很棒的回憶。

 

前陣子,我讀著澤木耕太郎的書«深夜特輯最終回:旅行的力量»,裡面提到「但那場旅行並非存在於某處,而是要由旅行的人去做出來。」看著看著我也大力點頭,我覺得很多很多的時候,像是主動跟不認識的人攀談,幫助一個你能力所及的小忙,就可以做出屬於你自己的旅行,和你自己的回憶。

 

 

我後來在網路上打上關鍵字,居然被我找到大叔他們做的節目:Swedish TVshow "Kobra"  (連結請點)

 

 

 

 

promote1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