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aboji

 

Photo credit: Emily.

 

 BIG ISSUE在台灣叫做大誌雜誌。

 

「這是一本給流浪在街頭的人們所販售的刊物,透過一個可以自食其力的機會,重新掌握生活主導權。」- BIG ISSUE.TW

 

我在韓國的時候,想到自己的韓文聽力能力還算不錯,但閱讀能力就爛的很驚人,所以想要找一些雜誌來看,在台灣也讀過好幾期的Big issue, 所以就決定買Big issue來當我的讀物。

 

跟台灣一樣,在各大校園附近或者是捷運站出口,你都可以看到Big issue販賣人員的身影。

 

這次我找到的Big issue是在弘益大學正門前,馬路對面的一位爺爺。

 

這次韓國行的同行朋友Emily趁著爺爺在拿我要買的雜誌時,身為台灣Big issue的忠實讀者,雖然不會韓文所以沒有想買的動機,但也想用相機記錄下這韓國的Big issue.結果爺爺看到Emily的行動之後,朝著Emily揮揮手說:「不要拍。」態度不是太強硬,帶著幾分笑意,然後又蹲下去像是要拿什麼東西一樣。

 

還在好奇著,因為我們只想買一期Big issue, 不知道爺爺要拿什麼東西推銷給我們。

結果他翻出了不是當期的Big issue, 然後很精準的馬上就翻到了其中某一頁。

 

「這個就是我啦。」指著雜誌裡面的圖片,爺爺笑出來。

 

我和Emily在旁邊先是一陣傻,後來才發現爺爺把自己曾經上過Big issue的期刊保留完整,還拿出來給我們看。為了紀念,Emily跟爺爺說他想要買有刊載著爺爺的這期雜誌,準備付錢的時候,爺爺口中念念有詞,我聽得懂韓文,所以我知道爺爺是在對Emily說:「有沒有筆?」

 

Emily不懂韓文,但爺爺的肢體動作表達得非常好,手揮了幾下, Emily就急忙從包包中拿出筆來。

 

halaboji2  

 

爺爺拿到筆之後,就在有著自己照片的那一頁...

 

bigissue  

 

留下簽名。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故事,在我們旅行中的插曲,但回想起來卻可以讓臉上泛出笑意,生活哪那麼多抱怨和煩惱?明明這麼多可愛的故事,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只看你是不是有認真感受,感受這些比煩惱和抱怨來的更珍貴更有意義了,真的。

 

 

Seoul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