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定那是一個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的午後,天很涼,已經入冬。

 

我手上抱著書,在成均館大學宿舍附近蹓躂打轉,打了通電話給Joy,問她宿舍附近有什麼咖啡店。

「Coffee tree吧,那裡不錯,去那裡。」Joy這樣說。

 

照著Joy的指示我找到那間咖啡店,然後在裡面死K著期末考,只有我和老闆娘。

 

那年  

 

我在我的電腦中找到這張,當初在那裡讀書的照片,這是我用電腦自拍的,哈哈哈哈哈,雖然現在覺得這個行為很蠢,但也謝謝當年的我,和這個蠢行為,找到了一些過去。

 

大概是三四個小時吧,我在裡面讀書。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想法,但我一直都覺得要好好讀書,長大成人後要做點什麼很了不起的事情,然後回饋把我拉拔長大的爸媽,所以我應該要認真讀書。

 

可是那個時候我好累,讀書讀得好累。

 

抬起頭,我才突然注意到咖啡廳裡正在放著我最喜歡的韓國獨立樂團歌曲,然後我看著老闆娘姊姊,她做在櫃台裡面,倚著吧台,然後在讀著一本封面純白的書。

 

看著那個畫面,我先是傻了一下。「好美。」我在心裡說。

 

頓時,我突然覺得,其實我們也不需要過的太庸庸碌碌,如果人生可以像眼前這個姊姊一樣,坐在一個舒適的環境裡,邊聽音樂,邊看著書,不也很美好嗎?為什麼一定要出人頭地,為什麼一定要想著一個偉大的未來夢想藍圖,而且可能還不知道自己的藍圖是什麼,只想著要幹大事。

 

 

然後,我突然覺得讀書也沒那麼累了。沒有太多的壓力,我只要好好的看過,反正上課也沒有不認真,考的好不好不是重點,就這樣吧。心境上的轉變讓我自己釋懷了。

 

 

然後我回台灣了。

也忘記當初看著姊姊畫面的心境了。

 

 

 

姊姊  

 

第二次,我又感到疑惑了。我回到台灣之後,又開始應付著期中考,覺得很累的時候,那個很美的畫面又浮上我的心頭了。

 

當下的心情衝擊好大好大,真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只是很想念那個感覺,所以我翻了旅行時紀錄用的本子,發現coffee tree的名片依舊留在我的本子裡面,上面寫著住址...

 

於是,我把當下的感覺,都寫在一張明信片上,一張承受著我的所有感受的明信片,準備飛往另一個國度。

 

明信片正面

 

走進Coffee tree裡面,「請問... 是不是有收過一張從臺灣來的明信片?」

 

正在打掃的姊姊看著我,停頓。

 

「是!」

「呃...那是我寄的。」我這樣說。

 

其實再去的理由很簡單,我在明信片上承諾過,如果我還會去韓國,一定會再回去拜訪。除了重視承諾之外,我也想回去那個讓我有特別感覺的地方,讓我對於自己人生有不同想法的地方,即使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未來,我的未來究竟要做些什麼。

 

「哇,就是妳啊...」姊姊看著我,邊走向吧台旁的小屏風,指著上面的明信片「看,我把它貼在這裡。收到的時候太感動了,所以黏在這裡。」

 

明信片反面   

 

「我的蜜月旅行也是去台灣呢,大概20年前嗎...太久了,有點不記得了。」姊姊邊看著明信片邊跟我說,我在明信片上提到我是成均館大學的交換學生,而她的女兒現在也在讀成均館大學,一切一切,種種,她都覺得像是緣份一樣。

 

愛心咖啡

 

「我要一杯卡布奇諾。」走到吧台前點了一杯我最喜歡的咖啡。

「要喝什麼都可以,我請客。」老闆娘姊姊這樣說。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寄明信片的目的,再次造訪的目的都不是為了免費的咖啡。但是姊姊堅持要請,然後說因為名信片真的很令人感動,也相信這絕對是緣份,所以不需要不好意思。

 

送上咖啡之後,她笑笑的對我說「原本想弄一個漂亮的愛心的,結果拉壞了。」然後用一個無奈的臉對著我笑。那一刻好真實,突然覺得這個有缺陷的愛心裡,藏著滿滿的愛心。

 

說了謝謝之後,我們聊起天。我問她:「我叫你姊姊也可以嗎?」「當然啦,我變年輕哪裡不好?」她笑笑的回我。然後她跟我自拍,也打開相機裡面的照片說:「給妳看看我家女兒,她也讀成均館大學喔。」接著我們聊音樂,聊家庭,聊生活,聊工作,聊台灣,雖然都沒有結論,但我好喜歡那樣子的氛圍。

 

愛美麗 

 

一同出門的朋友愛美麗也獲得免費的綠茶拿鐵一杯。

 

畫

 

*照片, 愛美麗提供

 

 

 

主人姊姊  

 

我喜歡這張照片,即使看起來臉很圓,但還是很喜歡,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是從那個瞬間,我的人生又多了一個不一樣的故事,充滿感情的故事。

 

 

    

走出店門的時候,我在心底告訴自己,下次回來韓國,還是要回來coffee tree看姊姊。

 

 

 

 

 

 

咖啡樹

 

*照片由愛美麗提供

 

Coffee tree在首爾城北區,4號線誠信女子大學(성신여자대학교)旁邊而已,有興趣的人下次可以去看看。或許你可以說是從台灣去的,可能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小故事,誰知道呢?

 

 

 

 

 

Seoul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