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1  

 

 

會去濟州島其實是計畫之外的事情,旅程總是這樣,不過我很喜歡這些計畫之外的事情。

 

那個時候聽到其他交換學生在討論想要去濟州島,因為我們的語學堂已經開始假期,而其他大學部的課也只有一個禮拜一堂,所以他們想要去個幾天,趕在大學部上課時間回來就好。而當時的我也因為終於考完期末考,覺得應該要好好放鬆身心,也跟著他們上網查了一下到濟州島的方式和費用。

 

那是一個首爾溫度都以負開頭的十一月,我查到了去濟州島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搭船過去,但須要耗時兩天,還得在船上睡覺。其實我的搭船經驗不多,更別說是睡在船上了,看到這些,讓我有點躍躍欲試搭船的方式。

 

而令一種,就是搭飛機,只需要花費一個多小時便可以到達濟州國際機場。兩個方式都各有利弊,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經費問題,大概因為是淡季,那時後濟州航空(Jeju Air)所提供的首爾金浦機場到濟州國際機場來回機票,只需要台幣三千元(2,900)左右,所以最後我選擇了搭飛機去濟州島。

 

 

IMG_0242 copy  

 

於是我開始了這趟,又慢,又沒有目的地的旅行。

因為有的是時間,所以我給自己10天時間,把自己丟在濟州島,想要自己去探索這個對於韓國人來說的蜜月島。

 

 

IMG_0093    

 

然後,我在那裡,

 

碰到了一個很樂於分享愛的家庭,在他們家衝了10天的沙發,

每天都有媽媽煮的飯菜可以吃,每天都和他們家的孩子們在床上打滾吵鬧。

 

 

Untitled   

 

好幾次的問路,卻意外的搭上便車。或者,更準確的說,他們總是用衛星導航載我到我要去的目的地。

 

逛傳統市場的時候因為講英文,被一個好客的藥草茶老闆抓住,還在灶上滾著的藥草茶就這樣熱騰騰的端到我的面前來,那藥草茶的滋味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很苦很苦,但寒冬中除了身體溫暖之外,心也不知不覺的溫暖起來。

 

 

IMG_0461 

 

 

自己一個人走在空無一人卻因為很多鳥叫聲而不孤單的大馬路上半小時以上,發現對向車道上也有一個跟我一樣狀態的女性背包客,上前攀談之後,我們變成兩個人一起旅行,一起喝了咖啡,吃了濟州島最有名的黑豬肉。

 

 

 IMG_0317 copy

 

見到了高中姊妹校的韓國朋友,他們家為了離開繁忙的都市生活,舉家從首爾搬到濟州,但沒想到在濟州經營的全鮑(魚)事業這麼順利,讓他們更加繁忙,不過我也因此享受到人生中第一次的全鮑大餐,最後不但不跟我收錢還要我下次有空一定再去吃。

 

在濟州南端的濟州民俗村等公車時,被一個要回北邊濟州市的計程車司機以便宜的價格收上車,然後在又大又寬敞的黑色計程車(在韓國黑色計程車為最高等級計程車)中相談甚歡,計程車大叔說:「哎唷原來我家女兒在這裡」,因為計程車大叔沒有女兒只有兒子,下車前,他還叮嚀了我好幾次:「交了男朋友要帶回濟州島給我看」。

 

 

IMG_0615 

 

攀爬濟州第一景的城山日出峰時,因為體力不支爬爬停停,卻發現一群加起來可能有幾百歲的爺爺奶奶居然以宏量的歌聲伴著笑聲,一點都不喘經過我身旁。

 

發現了濟州島的海女們平均年齡居然至少有60歲以上,但她們依舊不畏風浪,總是沒有任何裝備就下海,只是為了要持家計,但是持家計的努力之下,藏著許多可能回不了家的風險,但為了孩子,這些身為媽媽的海女們都奮不顧身。

 

IMG_0829  

 

 

登上濟州島外海的另一個小島牛島時,因為連續的幾日不間斷的旅行而感到疲憊,克制不了的在回程的船上默默啜泣,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為的是什麼,雖然沒有答案,但是卻一直忘不了那個碰見最真實自己的時刻。

 

 

IMG_0894 copy  

 

 

雖然玉山和濟州島同樣在新世界七大奇景中獲得提名,但濟州島卻殺出重圍變成了閃閃的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對我來說,這樣的比賽根本就不公平,玉山只是一座山,但濟州島卻是一座上面有著韓國最高的山,而且出乎意料之外,下班時間還會塞車的島,這樣的比賽在一開始的立足點上就不公平。

 

但是,我也卻否認不了,濟州的美確實可以令人贊歎,濟州的人情確實可以讓人感到如同家一般的溫暖。

 

 

 

 

 

promotejeju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