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學院進行到學期中,老師:「我們去郊遊吧!」然後,我們就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到了春川。

 

說到春川大家想到的可能是辣炒雞,或者是南怡島。不過說真的我到了韓國半年,南怡島一次都沒去過。原因很簡單,聽說島上到處都是人,都不知道到底是為了看人還是看風景而去的,所以我也沒有很在意,一定要去南怡島了。曾經看過一句話:「旅行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不是一定要去的地方。」我完全認同,很多人出國旅行到了一個地點,拍個照就開始催促前往下個地方,說真的我認為比起旅行,那比較像是打卡。

 

這次我們的文化教學到了春川,老師說幫我們預約了好吃的春川辣炒雞。

 

春川辣炒雞看起來橘紅橘紅,讓人光是用看得就口水直流,就像我常常站在麻辣燙的攤子前面選料,然後口腔內就開始不斷的分泌唾液一樣。預先醃起來的雞肉,雖然停留在鐵盤上的時間不短,但口感完全不老也不柴,反而非常嫩也多汁,再加上醬汁雖然辣,但也帶著幾分的甜意,不過甜而不膩。想知道到底多好吃,真的要走一趟春川你才知道。

 

春川辣炒雞  

▲事先醃過的雞肉和新鮮的高麗菜一同拌炒,不用自己動手哦。

 

辣炒雞  

▲吃到一個程度,可以加點飯在請店員幫你炒飯。通常除了白飯還會有海苔,豆芽菜和一些綠色蔬菜。

 

冷麵  

▲到春川還有冷麵可以吃。用拌的冷麵,旁邊都會有剪刀用來剪麵,吃的時候比較方便。

 

辣炒雞  

▲一整碗看起來很令人食指大動吧,可是這是我們吃剩的廚餘...(噁

 

春川  

 

去的時候是秋天,韓國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四季分明。秋天的時候到處都會有楓葉,雖然不像台灣一定要到奧萬大等楓葉著名的地區,但是春川也是一個看楓紅的好地方。

 

照片中是我在語學堂同學,左邊是一個年齡未知的姊姊,右邊是正在日本讀醫學院的姊姊,他們都因為喜愛韓國明星和文化,所以到韓國進修。

 

右邊的姊姊Hiromi,雖然正在讀醫學院,但是其實發現自己喜歡的根本不是醫科,所以我在想她到韓國來學習,應該也是某種程度的逃避。不過我覺得能找到抒壓的方式很重要,既然事情已經成定局,不能坐自己想做的事情,至少可以先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然後再回去日本慢慢完成學業,至於出社會後要做什麼,那是以後的事情。


而左邊的姊姊, Hisako現在在日本的全日空上班,但是因為太想要學習韓文,所以就遞出留職停薪的申請,公司也允許了。Hisako姊姊就是這麼有個性的人。我的意思是,她曾經跟我分享過一個故事,以前她有個交往好久的男朋友,有一次男朋友跟她求婚,卻被她拒絕了。她說:「因為那時後我的心思全都放在全日空上面。」那個時候她還不在全日空上班,但是她非常想要進全日空工作,所以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上面,就算涉及了自己的人生大事,還是一樣。後來這變成一個悲傷的故事,那個男生不想再等她,所以他們分手,最後跟別人結婚,現在已經有孩子了。而Hisako姊姊,到現在都還是單身。雖然我每次想到這個故事心裡都會一震,姊姊說她很愛那個男生,她想再也碰不到這麼好的人了吧。但是有捨有得本來就是真理,只要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全心全力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放手一搏,何嘗不是好事?

 

 

▲春川的楓紅很過分,如果撇除後面的那些人,真的是隨便拍隨便都是畫報耶。

 

堆石頭  

 

常常到韓國各處旅行就會發現,到處都有這種石頭堆。

其實這個石頭堆是韓國人許願用的。據說把石頭疊起來之後,可以許下願望,如果疊的越高越穩,願望就越有可能實現。

 

石頭堆

 

堆石頭石頭堆  

▲完全很想要願望實現的樣子的石頭堆。 

 

堆石頭許願

 

我也從旁邊的石頭中撿了一些,許下了一些願望。不過我記得的只有一個,因為當時團體行動,為了要跟上大家,其實也沒有很認真的要許願,只是覺得反正都疊了石頭,就順便許個願望好了。但到底許了什麼我真的不記得了,唯獨剩下的一個,有沒有實現要等到我大學畢業後才知道,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小小的「九松瀑布」    

 

銀杏業  

 

 

這是銀杏葉,在秋天的時候綠色的銀杏轉黃,看起來非常美麗。但同時,因為照片只帶來了視覺的部份,其實銀杏結果之後,也就是大家所熟知對記憶力有幫助的銀杏果,如果掉到地上,又不小心踩爛的話,味道會非常像是狗屎的味道。

 

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成均館大學(有連結)的校徽就是銀杏葉,之前提到的成均館校區裡面的舊校區裡,就有著600年歷史的銀杏樹兩棵。而學校內的人行道旁,也有著數不完的銀杏樹,當銀杏樹的結果掉到地上的時候,就會有悲劇發生。每天去學校的路上就像走在狗屎滿堆的人行道,雖然踩了不會怎麼樣,但是就是臭的令人想逃。不能體會嗎?歡迎在秋天的時候拜訪成均館大學(指南:地鐵四號線,惠化站,四號出口╱지하철 4호선, 혜화역, 4번출구)。

 

 

跟台灣一樣,在韓國爬山常常會碰到「山泉水」的出現。當爬了一段時間,看到水的出現真的會感到很興奮,冰冰涼涼的山泉水入喉,雖然感到沁涼,但聽說那天回家之後,有同學因為喝了這個山泉水而拉肚子。

 

很多韓國人會直接拿著那個水瓢就口,就像他們喝湯一樣,大家都會直接把自己的湯匙放進湯鍋裡勺出自己要喝的,在衛生上面確實有疑慮,不過在韓國人的觀點來講,那叫做情感的表現。

 

   

 

爬著爬著,我們來到目的地─清平寺。因為我覺得韓國的廟跟台灣的真的沒有什麼差別,大同小異,所以就沒有留下照片。但是在逛廟裡的時候,發現韓國人們似乎也有像我們一樣在寺廟點光明燈的這種東西,因為拜訪的時間是早上,所以不知道這個燈籠是不是真的會點燈,不過每個燈籠下方都有著信徒的名字,看起像是一家人一盞。也對,不管到哪裡,總會看到藉由信仰宗教得到慰藉的人們。

 

就像我考前一定要去拜文昌君,不然就覺得自己一定會落榜一樣。(亂扯)

 

 

 

Gongwondo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