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是去年的教師節,9月28日。

 

成均館大學很特別的地方是,因為在朝鮮時代它就是最高的國家教育交關,所以許多韓國的歷史劇中都會談論到成均館。在仁顯王后的男人裡面,不是有個喬段總是一直出現嗎?女主角的經紀人兼好友,每次問男主角讀什麼大學、住哪裡,男主角回「成均館」、「北村」。女主角的朋友總是用一個誇張又有一種「賺到了」的表情,因為,成均館大學現在在韓國是全國排名第四的學校,是許多學生擠破頭都進不去的學校,至於北村嘛,戲裡面說那裡房價超高。

 

明倫堂  

成均館大學裡面的舊校區,裡面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據說成均館緋聞裡面的建築是模仿這個再造的哦。

 

我要說的是,成均館大學是以儒家為本的一個大學,這樣講不知道有沒有錯。在學校中穿梭總是可以看到許多節錄孔子或孟子等等經典中的句子,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有天學校似乎是有外賓來訪,然後在600年紀念大樓外掛著高高的「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看起來特別有趣。

 

講了這麼多,其實我要強調的只是成均館大學跟儒家的淵源非常深,所以每年的教師節,也就是孔子的生日,學校都會放假一天。所以那天,我們決定去愛寶樂園玩!(是有點跳太快了,真不好意思)

 

 入場處

愛寶樂園真不愧是給人歡樂的地方,在門口的姊姊都這麼美麗,對她打招呼就會給你一個美麗的微笑哦。

 

壽星 

 

剛好那天,是我們同行的另一個台灣交換學生Joy的生日。

而Joy身上所掛的那個牌子就是「壽星識別證」(我自己亂取的)。只要是生日當天,在愛寶樂園可以出示證明今天是你的生日的話,都可以得到這個牌子。

 

「壽星識別證」正面 

「壽星識別證」,正面會寫上你的名字和當日日期,我朋友的名字是Lee Cho I,阿揪喜(大叔)擅自把她名字最後一個字去掉了。

 

識別證背面 

「壽星識別證」的背面

 

入場卷  

然後最重要的來啦,同行的朋友連同壽星,每個人,是每個人喔!都可以得到一張Special Pass.


沒錯,那張就是最重要的免排隊金牌。雖然只能使用一次,但是說真的,我們去的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愛寶樂園這麼多人,要不是這張免排隊金牌,我們那天想要玩雲霄飛車的時候外面的等候時間表好像是超過一個小時吧。所以,只要選定好自己想要玩得遊樂設施,再把這張Special Pass交給放行的管理人員,他們就會讓你走祕密通道,直接成為下一個玩樂的遊客哦。

 

那天我們就從祕密通道上到雲霄飛車乘車處,只看到排隊的韓國人們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詢問,「那個路口要從哪裡進來啊?」「為什麼他們可以先玩?」不管你們說什麼,嘿嘿,我有Special Pass! 雖然感到有一點不好意思,但不得不說,祕密通道打開之後坐上去,看著那些還被關在閘門外的人,心裡覺得非常的舒暢哈哈哈哈哈。(不過Special Pass只有一張,所以其他時候我們也是被關在閘門外。)

 

戴上「壽星識別證」  

 

而只要掛著這個牌「壽星識別證」,不管走到哪,只要有愛寶樂園的工作人員,你都可以獲得無數的掌聲或者是唱不完的生日快樂歌。哈哈哈哈,是真的。因為不斷的變成眾人矚目的焦點,Joy最後受不了,我們開始玩個遊戲,就是只要玩一個遊樂設施,就要換一個人帶著「壽星識別證」。我在玩海盜t船的時候,因為戴著「壽星識別證」,所以海盜船的關主在按下啓動開關之前,告訴大家這裡有一個來自「中國」的女生今天生日,大家來幫她唱生日快樂歌吧。然後,她說完之後大家就立刻大聲開始唱歌,害我沒有時間對於我的國籍做辯護。

 

祝我生日快樂    

大家正在大聲的拍手和唱歌,祝我生日快樂,所以我也不小心笑的這麼開心了。

 

PORORO的博士

 

PORORO 

PORORO  

這是愛寶樂園裡面比較特別的遊樂區,專門給那些喜愛Pororo(就是那隻企鵝)的小孩子們。

 

看過最佳愛情的人應該對Pororo不陌生,在劇中女主角的姪子(?哥哥的兒子)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就是Pororo,整天拿著Pororo的謊言偵測器在那邊玩,總言之,如果在大陸最受歡迎的卡通人物是喜羊羊,那在韓國就絕對是Pororo了。

 

 

商人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以賺錢的機會,Pororo遊樂區的出口就是大量的Pororo紀念品。

 

 

這是我們一起同行的香港交換學生Elva, 一進愛寶樂園之後我們就開始聚集在買頭飾的地方遲遲不肯走,結果最後Elva買了這個小企鵝的頭飾,遊樂園玩樂不可少的心花怒放女孩頭飾。

 

遊行 

 

吉祥物  

當然,這麼歡樂的園區裡絕對少不了歡樂的大遊行。

 

最後,去到遊樂區,對我來說最歡樂的就是有許多拍不完的孩子們。

 

可愛的孩子  

感情很好吼

 

 

這個蛇超可愛的,是愛寶樂園裡面販賣的娃娃,我超級想買但是大家都知道遊樂園裡面的東西賣的有多貴,你看這個孩子居然拿著他拖地來玩,果然遊樂園裡的孩子們玩得開心,他們賺的開心啊。

 

 

 

媽媽超級潮

 

 

看遊行看得目不轉睛的小弟弟

 

 

這一篇的開頭原本寫的非常有新知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越到後面就變成這樣,但這絕對不是虎頭蛇尾哦,哈哈。如果有機會要去愛寶樂園玩,何不挑選生日當天呢?一定可以帶給你意想不到又難忘的生日回憶的,而且保證,保證,你的朋友們也會玩得非常開心,我以一個壽星的朋友的過來人身份保證。

 

 

 

 

gyoeong-ggi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