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們在上韓文課的時候,老師問到韓國人的長處和短處,我對其中一個長處印象非常深刻,那就是“친구의 친구도 친구다!”(朋友的朋友,也是朋友。)

 

S.H接待我一晚之後,告訴我他今天可能因為要加班所以沒辦法很早接我回他家,但他也怕我在外面等他等到很晚,所以他就打了通電話問他大學的學妹Y.J姊姊。然後我就這樣,又多認識了好幾個朋友。

 

Y.J姊姊  
▲釜山第二晚、第三晚的host, Y.J姊姊。

 

Y.J姊姊現在在英文補習班上課,其實我到釜山之後才真的瞭解到韓國人重視英文的程度,在釜山認識的每一個人都跟英文補習班有相當程度的關係。除了Sonja和John是英文補習班老師之外,J.H哥哥每天都要去英文補習班上課,S.H的哥哥聽說是在釜山非常有名的英文補習班名師,長得又帥又是英國腔,所以很多女學生都愛上S.H的哥哥的課。雖然我沒有看過本人,但是Y.J姊姊當學生的時候也是S.H哥哥的學生,當她講到這一段的時候,臉上的笑容讓我覺得所言不假,哈哈哈哈哈哈。

 

Y.J姊姊跟S.H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雖然他們是學長學妹的關係,但是因為韓國的男生在20歲到30歲前必須完成服役,而大多數的韓國男生都會在大學時期去當兵,我問過好幾個韓國男生,為什麼中斷學業去當兵,他們說因為「可以讓自己變得成熟,也可以思考更多關於人生的事情。」所以很多韓國男生回到學校的時候,同學都已經是學弟妹而不是同屆的朋友了,這點讓我覺得很有趣,跟台灣有些差別。

 

牆上的照片  

 

如我所說,Y.J和S.H是同學,所以S.H既然是product designer的話,代表Y.J也是學設計出生的。「但為什麼妳的主修是設計,現在卻是英文補習班老師呢?」我這樣問她。「我放棄設計了。」「為什麼?」我追問。原來在韓國有太多的學校擁有設計學院,所以設計系的學生到處都是,相對公司們的也不怕沒有人才,薪水都給的很低。「所謂的很低是多少?」好吧,我知道問這種問題真的不禮貌... 「剛畢業的學生薪水,大約是145萬韓幣左右。(大約是4萬台幣左右)。」其實聽到這邊我就傻眼了,我也不好意思去問姊姊現在的薪水是多少,只不過剛畢業的大學生,屬於薪水不高族群,竟然還有四萬台幣左右,這跟台灣就真的有差別了。不過,韓國的消費也真的比台灣高出許多,就以我因為錢用的差不多也應該要回台灣的速度來看...哈哈哈哈。

 

下酒菜  

 

每天在外面吃飽飯之後,還要買啤酒回家。因為在家裡的時候還是要喝酒聊天啊。每天依心情來準備下酒菜,可以從辛拉麵開始,太空包餅乾,一直到各式各樣的泡菜,或者是自己做的生菜沙拉。其實不管是什麼,重點不是吃的,而是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大笑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Hostttt  

 

Y.J姊姊從小就在釜山長大,因為工作的關係和弟弟一起在外面租房子,她說弟弟就像是個小孩一樣,但就我看來她比較像媽媽。兩個人非常可愛,每天都有很多很多的話好說,弟弟對日本文化很有興趣,有時候在聊天之中插進幾句日文,而姊姊也馬上就用日文回答,想必他們已經玩這種遊戲玩了一段時間,這是屬於他們自己的默契。睡前的時候,姊姊總會問弟弟說明天早餐要吃什麼,然後隔天姊姊早起準備,真的就像媽媽一樣。讓我覺得雖然兩個人住在外面,但是還是非常溫馨,即使兩個人相依,但還是很溫暖。

 

Y.J姊姊說她原本想不管怎麼樣,要住進來的都是一個陌生人,還是會覺得有點麻煩又擔心。不過真正見到面之後才發現,這是一個認識朋友的機會,感覺很高興。其實,真正高興又感謝的人其實是我,謝謝你們每個人都把我當成自己人看待,明明已經做好要去體驗桑拿房的準備,但是因為素昧平生的你們,在釜山的我就像在自己家一樣,感覺舒服又放心。

 

 

其實每次旅行的最後,每個朋友都會對著我說:「等妳回台灣之前,一定要再來玩哦。」仔細想一想自己去過的地方,如果每一個都再去玩一次的話,我也大概就回不了台灣了。但是我相信,某天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拜託你們有機會一定要來台灣玩,等到那時後,就換成我變成導遊,介紹我的朋友給你們認識。:)

 

 

 

 

Busan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