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這一篇其實比較像是個介紹海雲台的網誌,但是還是想要介紹一點點對於韓國的認識,以及我新認識的朋友。
才認識一晚的朋友,隔天一大早就大S.H家附近的公車站等我,我們一起坐公車,前往釜山影展的重要地區,海雲台。

 

未命名  
▲一到海雲台海邊,便可看到非常多的看板,這些都是這次會在釜山影展放映的影片。

 

 未命名  
▲今天的導遊,J.H。

 

J.H是S.H的學弟,目前沒有正職,因為申請了加拿大的打工旅遊,目前正在審核當中。為了去加拿大,每天都打工及學英文,我們在海邊坐了好久,聊了韓國跟台灣的國情差異,聊了彼此的夢想,聊了好多。

 

對就我的印象來說,韓國人們「非常」重視英文能力,這也就是為什麼如果到了講英文的國家(美國、加拿大、澳洲...),到處都有韓國人的存在。他們為了英文,可以花大錢直接在國外學習,或者是移民都沒有關係,但是我認識的一些韓國人也對此非常不以為然,他們覺得出國讀英文的韓國人都太自以為是了,如果你在韓國不會英文,你在加拿大也不會。

 

他們常常問我一個問題,「妳的英文是在哪裡學的?」通常我的答案就是「學校。」這個時候他們就會很驚訝,事實上我的英文沒有特別好,但是可能發音比他們好一點,如果有人聽過韓國人講英文,大概就是那樣。他們總是驚訝的說「在韓國,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然後開始抱怨他們國家的教育,因為她們如果想要講好英文,大多數的人都是在補習班上課,就像John和Sonja待的補習班,那種。

 

未命名  

 

我說我覺得釜山跟高雄很像,事實上它們真的很像啊。看看照片中的遠方,那些東西在高雄也看得到,它們都是國家的第二大都市,它們都熱情,而且它們都有電影節,雖然層次上可能有差,但它們真的很像。

 

聽說照片遠方的那一遍地區,迎月嶺。是釜山最貴的地段,沒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可以到達,因為住在那裡的人不需要,但等待日落月出的時候,那裡的景色非常美麗,也就是它名字的由來,但也就是因為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這次我並沒有到那邊一探究竟,但我想有天我還是會回到釜山的,所以我並不覺得可惜。

 

聽說每年的夏天,海雲台就像墾丁一樣,韓國各地的人們,都聚集在釜山海雲台海邊消暑,而這個時候釜山人是不會出現在海雲台的, J.H這樣跟我說。但我在釜山的時候已經是十月份了,秋天,涼意。人們聚集在這裡為的是釜山國際影展,但不得不說,這片海好吸引人,一望無際讓人感覺很舒服,陣陣的浪花拍打,好像在跟對話,只是坐著,享受海風,也可以讓心情變得很好。

 

bu해.jpg  

 

未命名  

 

也有許多家庭或者是朋友會在海邊野餐,但也因為這樣,這片沙灘上有很多玻璃碎片,因為晚上總是會有人成群在這邊喝酒,喝酒開心,但是卻不會記得把垃圾帶走,所以走在沙灘上的時候得特別注意。

 

不知道是釜山國際影展舉行的期間,或者是一直都是這樣,這裡叫做BIFF village,從白天到晚上都有非常多的活動,像是電影主角的訪談,和影迷見面,又或者是各大贊助廠商的攤位,讓這裡非常熱鬧。

 

未命名  

 

不知道有沒有眼尖的人可以發現台灣的電影也出現在這裡了,分別是「賽德克巴萊」以及「翻滾吧!阿信」。其實我當初在釜山影展線上買票的時候,對了時間後發現我可以看阿信,所以非常高興,因為在台灣都還沒有機會看到阿信就出國了。所以賣票的當天,早上七點我就起床坐在電腦前面,一直等到九點,想搶阿信的票時,系統突然跑的很慢,等跑出來時,阿信已經銷售一空。雖然有點難過,但也是很開心原來台灣的電影在韓國也這麼受歡迎。我最後買到了台灣還沒有上映的「星空」,「九降風」導演林書宇的最新作品,希望有機會可以分享在國外看國片的感覺。 

 

未命名  
▲很貼心了準備這種背板,讓每個來到這裡參加活動的人都可以像是明星一般照出美麗的照片。

 

未命名   
▲說是美麗的照片但實際拍出來會變成這樣,這個燈有點讓人不解。

 

未命名   

 

主舞台的部份,每天都有許多活動,人滿為患。我到達的當天有Open talk,是「My Way」這部電影的演員張東健、小田切讓以及導演等人,一起在這邊向影迷分享電影的活動,人真的是多到一個不行,果然不管是什麼人,就是愛跟又愛哭,韓國人們也是邊擠邊罵。

 

未命名  

 

最後我只拍到這一張,這些迷妹真的是太可怕了。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晚上,在海邊享受著海風,和迷妹們擠在一起,看著她們的男朋友抱著她們,然後聽著她們在男朋友的懷中邊喊著張東健的名字邊罵別人,一切都太有趣。我事後才發現原來我到達釜山的當天,我最喜歡的韓國藝人宋慧喬也曾站在這個舞台上,雖然覺得很鬱悶,但同時又慶幸著自己還沒有沒到這裡來,不然海雲台的海邊,也會有個邊喊著宋慧喬邊罵人的台灣迷妹了。

 

 

 

 

Busan    

arrow
arrow

    We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